close

 圖片6

牆壁受潮產生壁癌及發霉的現況

家在北海岸萬里翡翠灣的我

每每一到夏季就必須去給房子牆面上一層化妝粉 油漆 )

也因為那地方又是只有夏天才會去活動的地方,平日更缺乏人照料,

因為每當去粉刷時候,牆面總是不堪入目。雖早已知道外牆滲水造成壁癌,

但是因為無法從外面施工阻絕,因此有工程背景的我~就想辦法從內阻隔,

也用了許多市面上多數人在使用的防水塗料 專業等級塗料 )

不過效果有限 水無孔不入有縫就鑽 ) 。試過了多種產品後~

想說不如用裝潢角度來處理~於是就考慮使用珪藻土,

其實這產品早在幾年前我就已經知道~

畢竟我所從事行業比較能得知一些營建建材的消息^^,

只不過當時我只想說用防水塗料就可以把水搞定~

孰不知重點後來得知台北松江路上,

有一間專門買賣珪藻土材料,珪藻土台灣大部分都是從日本進口,

早期是全部原裝進 所以單價高 ) ,

但此間是老闆買原料在台加工 價格親民許多 ) 。

因此馬上聯絡公司並親自到現場挑選。

家裡事情通常是我個人施工維修,當然台灣流行連工帶料也很多

不過我就是親自想試試看這效果如何

因此親自動手順便減肥 做完真的很累 )

1  
    早在幾年前產品介紹國興電視全能改造王也有寫

雖說我從事相關行業,

對珪藻土功效及使用方式還是去現場聽專業人士解說還是最妥當的,

而且這間公司還很貼心的可出借工具 這點真的太棒了 免去找尋工具之苦,

但這也蠻類似買桶裝水免費送安裝水機^^,我當然馬上就向工作人員借取囉

在和工作人員談天了解過程中也增長到一些知識,珪藻土是目前最夯的綠色建材

它是海中浮游生物植物經過一千萬年的沈積形成的化石物質本身具有非常細小的孔,

因此拿來塗抹於牆壁上,就能讓牆壁變得可以『呼吸』,加上珪藻土是強鹼性,

所以不擔心會有壁癌與發霉的問題。又因為它孔隙俗稱『會呼吸』,

因此可以吸收空氣中多餘的水氣,但乾燥時又可排出濕氣來調節室內濕度,

所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時,他就達到調節溫度作用

基本上珪藻土有可調節室內濕度的功能,

防止壁癌與發霉、吸附異味 ( 效果為木炭的6000倍喔,可是也會有飽和一天…)

保溫保冷的效果比傳統建材好,吸音隔音效果比傳統建材好,

且也具備防火不燃效果, 所以工作人員也還是建議不要神化它

真要除濕還是搭配除濕機使用, 更何況我還是在海邊的房子。

當下讓我覺得這公司不誇大,很實在做生意, 對消費者真是福音喔。

2     3  

 現場有擺設珪澡土功效介紹看板 

圖片1  

現場門市也有做一些情境擺設的空間

如不知道何種色彩是否適合自己居家空間時候,就可以參考 (裝飾品也是使用珪澡土喔 ) 

圖片2    5    

他們總共有32種色彩可供選擇 比其它公司多很多 ),考慮後我後來選擇使用右下這二色 ( 米黃及橘粉紅 ) 

二話不多說~趁天氣好我馬上就進行室內塗裝施作,為了比較前後差異一定要先來個施工前照片囉!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油漆剝落實景1

 圖片8 

油漆剝落實景2

使用說明書上做法,保護周邊建材去除表面素材等等的步驟

一定要準備好所有工具阿,我就是沒有也浪費我不少時間 )真體會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圖片9  圖片10

油漆剝落實景3    

 

塗抹專用接著劑 (小心千萬別碰到!不然就會和我手一樣~黏在一起囉~)

閒置期間內,使用電動機具攪拌材料和水,準備水桶是一定要的喔,水可以循序漸進加入誰去哪找量杯阿 )

圖片11  圖片12     

我總共塗抹二面牆面先使用橘粉紅色陽台外推處有不同感覺

圖片13 圖片14   

牆面因為和原本內牆顏色不能差異太大,不然會很突兀,因此選用米黃色系

 * 注意的是塗料放在水桶不使用時候,一定要蓋上濕毛巾,因為珪澡土本身乾得很快,所以才有除濕的效果,

 我塗佈第一道牆面時候就是沒注意說明書上這點,讓我在水桶挖拿時候感覺都在練臂力如果是女生使用那可真受不了

 * PS:也是可以加入水攪拌讓他工作性好一點啦

圖片15

  圖片16   

油漆最難收的地方面凹處及天花板凹處

這二處花了我最久的時間通常這也是鑑定專業人員是否夠專業的指標地方

圖片17 圖片18   

完成後作品畢竟是自己DIY美觀程度當然比不上專業

但是省錢下來的感覺和完成後成就感和樂趣不是花錢可以買到的現在就期待日後可以發揮多少功效囉^^

圖片19 圖片20  

珪藻土施作心得:

1.有錢千萬不要自己做如果是你想要和照片圖說一樣美觀的話你就請公司連工代料 (包你滿意又快速 )

2.施作前請詳讀使用說明,台灣人都很聰明常常不看就使用那就和我一樣練臂力 (乾縮很快速,尤其夏天)

3.使用說明書有缺陷,只說叫人準備工具,但紙膠帶、加濕氣使用時機沒說到

4.千萬別一人施作,因為當你塗抹完後已無法拉花做造型啦
    材料好所以乾得很快 (表示吸水力夠),
   而且保證你累到晚上直接睡覺到天明~~~

 

 

 

 

 

 

arrow
arrow

    珪藻土 堂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